|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 返回首页

宣城晶瑞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

纳米氧化钛,纳米氧化锆,纳米氧化硅,纳米氧化铝,纳米氧化锌,纳米氧化镁,纳米...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李梅
  • 电话:0563-2062192
  • 邮件:3251455764@qq.com
  • 手机:18956341785
  • 传真:0571-81131920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纳米二氧化钛光催化剂在硅藻泥中的应用
新闻中心
纳米二氧化钛光催化剂在硅藻泥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8-06-19 14:07        浏览次数:83        返回列表
 (一)纳米二氧化钛硅藻泥中的应用

纳米二氧化钛(VK-TG01\J25)是采用氯化法工艺生产的一种高度分散的混晶型纳米二氧化钛,其锐钛型纳米二氧化钛与金红石型纳米二氧化钛的比例约为80:20,基本颗粒粒径约为5-20nm。纳米二氧化钛(VK-TG01\J25)具有较佳的光催化性能被广泛应用于空气净化、污水处理、自洁玻璃、纳米环保涂料、功能纺织品、塑料、陶瓷及薄膜太阳能电池方面,在环境净化、污染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硅藻泥的应用中也有着深而远的影响。18956341785/qq:3251455764

纳米二氧化钛(VK-TG01\J25)是一种很细的白色粉末,表面的氢氧基团使其具有亲水性,并且该产品没有任何色素特征。基本颗粒的平均粒径分布在5~20nm,属于混晶型纳米二氧化钛,由于两种结构混杂增大了TiO2晶格内的缺陷密度,增大了载流子的浓度,使电子、空穴数量增加,使其具有更强的捕获在TiO2表面的溶液组份(水、氧气、有机物)的能力。(VK-TG01\J25)纳米二氧化钛应用于涂料中可以制作具有空气净化、消毒杀菌、除湿、除臭、隔热隔音功能的涂料。由于硅藻土主要通过吸附作用来净化空气,除臭等,所以存在吸附饱和的问题,一段时间后净化效果会减弱。

(二)纳米二氧化钛硅藻泥的特点

天然硅藻土的主要成分是SiO2 TiO2,是由单细胞水生植物硅藻的遗骸沉积所形成,具有孔隙度大、吸收性强、化学性质稳定、耐磨、耐热等特点

为了使硅藻土具有长期的空气净化,消毒杀菌,除臭除味效果,在硅藻土中添加纳米二氧化钛光触媒(VK-TG01\J25)光触媒制作成复合材料,纳米二氧化钛(VK-TG01\J25)光触媒在光的作用下能有效分解甲醛、苯、TVOC等有毒有害物质,强力杀灭细菌病毒,分解细菌尸体及体内毒素。

硅藻泥不仅自身不含VOC、甲醛、苯系物等有毒有害物质,从源头杜绝了装修污染。利用硅藻土的呼吸功能,兰舍等品牌硅藻泥将纳米二氧化钛、氧化锌等负载在硅藻土上,对室内的有害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吸附和分解作用,净化室内空气,提前数月入住新装房,减少建筑物的空闲率,并提高舒适度净化空气、调节湿度。

对于硅藻土吸附的有害气体及细菌等,纳米二氧化钛VK-TG01\J25光触媒在光的作用下会进行全面的分解,使硅藻土的空气净化、消毒杀菌、除臭等效果具有长效性,同时使硅藻土的这种净化效果得到增强。使用了添加VK-TG01\J25)硅藻土涂料的室内能长期保持墙壁清洁,室内空气清新、健康、环保。

 

(二)纳米二氧化钛硅藻泥的由来

硅藻壁材应用最早是日本研发的,在日本叫“硅藻矿物壁材”。添加了纳米二氧化钛VK-TG01\J25)的硅藻泥,在刚进入市场就受到赞赏,引起了人们的高度重视。

硅藻土壁材具有保温、隔热、调湿、隔音、消除异味等作用和匠造艺术风格的壁材,在许多建筑学家、设计公司、设计师中引起了广泛瞩目。随后,硅藻土壁材独特的表现力和性能迅速被高端消费者接受。在日本地区被应用于许多大型工程项目。

(三)纳米二氧化钛硅藻泥前景

J25)纳米二氧化钛的主要成分是水和二氧化钛,二氧化钛通过了美国FDA认证,可作为食品添加剂、加于防晒霜、牙膏中,对人无害。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硅藻泥产品的原生态方向应该是我们做追求的方向无污染硅藻泥是和墙纸及乳胶漆这些化工产品本质上的区别;其次功能很多,肌理感强,吸音降噪,保护视力等对用户都是很有必要的;最后,目前大小从事硅藻泥品牌开发应用的企业大概有600多家,而这么多的参与者,也从侧面验证了该行业的发展前景。

产品特性:

1、光触媒光催化专用锐钛纳米二氧化钛VK-TG01, J25能有效的催化降解甲醛,苯,氨,TVOC,还具有极好的分散性,适合于光触媒涂料,硅藻土涂料,自清洁涂料,自清洁陶瓷色料,废气处理,污水处理等,催化专用纳米二氧化钛VK-TG01能将废气中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 。

2、具有很好的光催化效果,能分解在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和部分无机化合物,并抑制细菌生长和病毒的活性,达到空气净化、杀菌、除臭、防霉。纳米二氧化钛具有抗菌、自洁净化功效,还可以大幅提高产品粘结力。

3、本品纳米二氧化钛无毒无害,与其他原料有极好的相容性。

4、锐钛型纳米二氧化钛粒径均匀,比表面积大,分散性好;纳米材料效果强。

5、纳米二氧化钛无毒,具有很强的光催化和优异的透明性,

6、锐钛型纳米二氧化钛具有很好的光催化效果,广泛应用于光触媒及空气产品。

应用领域:

1、纳米二氧化钛具有很强的光催化和优异的透明性,优良的分散性,作为一种新型材料已广泛应用光触媒涂料、室内空气净化等产品中;

2、锐钛型纳米二氧化钛具有很好的光催化效果,广泛应用于光触媒及空气净化产品。

3、锐钛型纳米二氧化钛因比表面积大,在光催化,太阳能电池,环境净化,催化剂载体,锂电池以及气体传感器等方面得到广泛的应用。

添加量:一般建议用1%左右,和涂料混合均匀,实际情况根据客户实验决定

包装: 20公斤/桶

 

 


标题:纳米二氧化钛光催化剂在硅藻泥中的应用
本信息网址:http://jingrui1234.zhanlanku.com/news/itemid-1229474.shtml